几道家常菜,好吃不腻,鲜香诱人,营养丰富,家人都特喜欢吃

红烧鸡爪

食材:鸡爪,姜片,蒜瓣,八角,干辣椒段,小葱白,葱绿,调味品(生抽,老抽,盐,糖,油)

做法

1.鸡爪剪去指甲洗净,入锅中穿烫一下,沥出备用。

2.姜片、蒜瓣、八角、干辣椒段、葱白、葱绿准备好。

3.热锅入油,油稍热加入姜片、蒜瓣、八角爆香,转中火加入干辣椒段及鸡爪炒一炒。(这里要小心啊,鸡爪皮容易爆的,别烫到自己哦!)

4.加入生抽、老抽、一点点糖继续翻炒上色,然后加一小碗水加盖转大火烧开。

5.烧开后开盖尝尝水的咸淡,加盐调节,然后加盖转小火烧至软并入味。

6.大火收干汁水,撒入葱绿起锅。

子姜爆鸭肠

食材:新鲜鸭肠、子姜片、青二荆条辣椒节、干辣椒节、料酒、盐、鸡精、味精、酱油、老抽、花椒油

做法:

1、把新鲜鸭肠治净后,切成段下入加有料酒的开水锅,快速汆水后捞出来,沥水待用。

2、净锅放菜油烧热,投入子姜片、青二荆条辣椒节和干辣椒节,炒出香味才加入盐、鸡精、味精、酱油和老抽,随后倒入鸭肠一阵爆炒,起锅前淋花椒油,装盘便上桌。

素炒滑菇

材料:滑菇、红辣椒、芹菜、大蒜、调和油、盐巴

做法

1. 把材料类红辣椒和芹菜切好备用。

2. 做过上火炒倒入调和油爆香大蒜,倒入洗好的滑菇翻炒。

3. 待快起锅的时候倒入辣椒和芹菜继续翻炒,倒入适量的盐巴即可

胡萝卜炒肉

材料:胡萝卜300g、五花肉200g、食盐、酱油、姜、蒜2瓣、调和油、白糖。

做法

1、将洗好的胡萝卜切片备用。胡萝卜片厚度适中,1mm左右,太厚了不易熟,太薄了不好吃。

2、五花肉切片,切些姜丝、蒜片备用。

3、锅中放入少许油,油热后加入姜丝、蒜片超出香味,加入五花肉翻炒变色,在加入胡萝卜翻炒,加入少量酱油提色,少量白糖提鲜,加入清水炖5min。

4、当用锅铲可以轻松压碎胡萝卜后出锅。

留言